三七

女主控,西皮控,颜值控。

将明

【前言】助长一波BLX。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01、

某一天,热巴打开电视,无意中看到关于超哥的采访。

听到他说起跑男团私下聚会的事情,调侃这几年大家都业务繁忙,经常凑不齐整数。

被问到最常缺席的有谁时,超哥沉吟了很久,“小迪啊,小迪最近都在拍戏,基本上就见不到她,还有小鹿也是。”

小鹿。

两个字像重锤一般落在耳朵里,眼睫轻颤,不可抑止的片刻失神。

“热巴姐?”

身边传来助理的声音。

热巴回过神,应了一声,手里的咖啡滚烫,烫的她手指微红。

“刚刚幂姐来过电话,问你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个饭。”

“你安排吧!”热巴放下杯子,屈起双腿窝进沙发里,小小的一团,单薄又孱弱。

“热巴姐你是不是又头痛了?”

助理见她脸色苍白,眉头微蹙,忍不住担心,“要不要叫医生来看看?”

热巴摆摆手,疲惫的闭上眼睛,瓮声道:“没事,我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耳边,超哥的声音还在继续。

“以前是催小鹿,现在就变成催小迪了。”

“她自己也不太在意这些事情,整天就是忙。”

“她事业心还是挺重的。”

 

02、

拍完一场打戏,热巴直接累瘫在地上。

助理急匆匆跑来拉人,一走近,就听到自家姑娘嘴里振振有词的,“烧花鸭,烧雏鸡,烧子鹅,卤煮咸鸭,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,什锦苏盘……”

瞬间就生无可恋了。

“真好,还能惦记吃的。”看来是没累透。

热巴可怜兮兮地看着她,“我饿死了!”

“刚刚幂姐来电话了。”助理说。

热巴从地上爬起来,闻言,点点头,“说什么了?”

“说鹿晗来过电话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点名要找你。”

 

03、

鹿晗请她出演自己电影的女主角。

“帮个忙,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一顿饭就想把我收买了?”热巴轻笑,耳边是他熟悉的声音,一如记忆中那般清脆动听。

“那你开个价吧!”他也爽快,直接开出空头支票,没办法,有钱人,就是任性。

热巴望着窗外漆黑的夜色,猜测国内现在是不是正烈阳当空。

“那就……两顿饭吧!”

没有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事情,有,那就两顿。

何况她从一开始,就没想过要拒绝。

 

04、

迪丽热巴要跟鹿晗合作拍戏!

这个消息放出来不到半个小时,就席卷了整个饭圈。

像一滴水落进油锅里,呲啦一下子,就炸开了锅。

【我擦,陆地夫妇世纪铜矿啊!】

【有生之年系列,没想到我居然能活到看到他俩铜矿的那一天,感动哭QUQ】

【呵呵,炒作党又来了。】

【都过去多长时间了,这对西皮居然还炒得起来,也是醉。】

【本人不承认,永世不脱坑!】

……

好的不好的言论,真真假假虚虚实实。

经过多年的磨砺捶打,她已经学会看淡,再也不会动摇分毫。

 

05、

再次见面,没有想象中那么尴尬,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温馨,就是普通朋友一样,打个招呼,问声好,随意的调侃两句,然后进入正题。

鹿晗这几年在演戏方面下了不少功夫,再也不是当初一张扑克脸贯穿整部剧的僵硬演技。

热巴更不必说,新鲜出炉的双料影后,从未停下脚步,跟同期的小花小旦相比,她已经走出去老远老远。

有媒体来探班,问到两人时隔多年再次合作,有什么不一样的火花。

鹿晗笑言,“挺过瘾的。”

“不愧是影后啊,演的真的好。我们俩在戏里是属于虐恋情深的那一种嘛,所以现在我只要看着她的眼睛就会想哭,特别想哭。”

“那你哭一个我看看。”热巴在一旁逗他。

鹿晗笑着拍了她一下,“别闹。”

 

06、

网上因为这一段采访炸成了事故现场。

底下一堆嗷嗷叫着‘求更多’的CP粉跟路人群众。

略略扫过视频下面的留言,助理笑的一脸荡漾,“嘿嘿,热巴姐……”

热巴无奈的瞥了眼自家助理,“想什么呢!”

“你跟鹿哥……”

“他要结婚了。”热巴收拾好行李,神色如常的扔下一颗重磅炸弹。

“……哈?”助理一脸懵逼。

热巴曲起手指敲了敲自家助理的脑门,莞尔道:“所以别胡思乱想了,小姑娘。”

 

07、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鹿晗说这话的时候,两人正在对台词。

“剧本上没有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她忽然明白过来,话音一顿,再开口时,已经染上笑意,“恭喜啊!”

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惊讶和欣喜,“怎么从来没听你说啊!”

鹿晗抓抓头发,笑得腼腆,似乎又变回很多年前那个动不动就尬聊上线的傻狍子。

傻狍子,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叫这个名字。

傻狍子,终于要结婚了。

 

08、

这一年的夏天,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夏天。

前面刚被陆地夫妇的世纪铜矿甜掉牙,后面就忽然爆出鹿晗即将大婚,而新娘不是她的消息。

CP饭哭倒一片。

脱坑的,回踩的,冷嘲热讽的,隔岸观火的……熙熙攘攘,热闹非常。

热巴的WB下面炸开了锅,大致扫过一眼,冷嘲热讽的占一半,心疼她的占另外一半。

说的好像替她活了一遭。

声情并茂。

热巴关上手机,继续捧着剧本背台词。

 

09、

热巴依旧很忙,三百六十五天,二百六十五天待在剧组,剩下的时间不是在赶通告,就是在赶通告的路上。

陈赫劝她,“小迪啊,偶尔也休息一下吧!”

热巴笑着摇摇头,“没事儿,不累。”

 

10、

剧组杀青那天,热巴只有下午一场戏,拍完之后就要去赶飞机,飞往另一个剧组。

“总之,谢谢。”

千言万语,最终只化为一个简单礼貌的拥抱。

他穿着戏服,头发梳的一丝不苟,臂膀坚实许多,已经不负少年时的单薄。

闻着他身上淡淡的皂角味,热巴闭了闭眼睛,拍着他的肩膀,笑道:“别忘了你还欠我两顿饭啊!”

鹿晗也笑,“不会。”

 

11、

鹿晗的婚礼,热巴去了。

远远站在人群里,看着他牵起新娘的手,将那枚象征着爱情和约定的指环戴到她的左手无名指上。

周围响起热烈的掌声。

邓超甚至悄悄地抹起眼泪,真的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感。

热巴失笑,抽了一张纸巾递给他。

一抬头,不期然地与那人目光相对,点点头,然后移开视线。

 

12、

“在看什么?”

新娘问他。

“嗯?”鹿晗收回视线,闻言,摇摇头,“没事,没什么。”

脑海中,却不自觉浮现那人浅笑嫣然的模样。

似乎,又瘦了一点。

 

13、

为着电影的首映式,热巴抽空回了一趟北京。

正巧邓超也闲赋在家,就向热巴发出邀请,到家里吃顿便饭。

“上次那个手撕鸡挺好吃的,你俪姐一直嚷嚷着想跟你学学。”

算是为这次邀请找了个顺理成章的借口。

热巴自然是满口答应。

“哎呀,这一转眼小鹿都结婚了。”

摸着自己脑袋上新冒出来的白头发,邓超淡淡的笑,“看来这不服老不行啊!”

热巴只是笑笑,没有接话。

“现在可就剩下你了。”邓超半开玩笑的道:“怎么着,有什么打算没有?”

“忙着呢,没空想这些。”热巴耸耸肩,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。

“你啊!”邓超忍不住叹气,“就是犟。”

像责备,又像心疼。

热巴眼圈一红,匆忙别开头,“俪姐还在厨房干嘛呢,随便炒几个菜就得了。”说着,起身往厨房去。

落荒而逃一样。

 

14、

有人问她为什么还不结婚,三十好几了,也不年轻了。

热巴笑笑,统一回答:忙啊,没时间。

终究,旁人也只能沉默。

 

15、

电影首映式,热巴跟鹿晗一起走的红毯。

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自己的新婚生活,鹿晗笑了笑,只说很幸福。

热巴在一旁保持着得体的微笑,时不时调侃两句,气氛倒是难得愉快轻松。

“那热巴呢,跑男团现在可就只剩下你一个单身狗了。”

“那我能怎么办?我也很绝望啊!”热巴一脸无辜,“要不你觉得谁合适你给我介绍介绍吧,要是能成,回头我请你吃饭!”

主持人笑的花枝乱颤,“那小鹿给介绍介绍呗,他认识的帅哥应该比较多。”

“那没有。”鹿晗回答的很快,“她要求太高了,真的,你看像我这样的她都看不上……”话没说完,被热巴踢了一脚。

“走开!”热巴佯怒道。

鹿晗笑了笑,往旁边挪开一步,“这样吗?”

 

16、

【现在我相信,你们真的没有在一起过。】

【终于炒糊了,人家都结婚了,某人打脸不?】

【弱弱的表示……我只是想跟热巴说一声对不起。】

【对不起,我黑过你。】

【希望我的道歉还没有太迟。】

【TRR不哭,站起来撸!】

【对不起,热巴,我伤害过你。】

【对不起。】

……

看着WB下面忽然冒出来的一长串‘对不起’,热巴曲起膝盖窝进沙发里,久久没有作声。

“热巴姐,药拿来了!”

助理急匆匆的从外面跑回来,手里提溜着一个塑料袋,气喘吁吁道:“我去给你倒杯水,你先吃两粒吧!”

“不用了。”热巴摇摇头。

“已经,不需要了。”

 

【完结】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直认为爱情这种东西是需要时机的

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

如果没有对的时机

开始的早了  或者开始的晚了

最终不过是虚妄一场

爱情像种子

花开需要时间

爱护的时间  浇灌的时间  光照的时间  施肥的时间  等待的时间

过程中  或许会被风摧折  或许会被雨打湿  或许会被人践踏

而我希望  至少我不要成为风  不要成为雨

成为朝露吧  还有阳光  还有肥料

就算不能开花  至少  让过程美好一点

评论(40)

热度(35)